English

菲政府军发现两名人质的尸体

2000-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马尼拉5月7日电菲律宾政府军6日在巴西兰省阿布沙耶夫武装营地附近又发现了两名人质的尸体。至此,在巴西兰被扣留的人质中至少已有6人被杀害。

据此间媒体7日报道,政府军在攻占了阿布沙耶夫武装的一个营地后,在其附近20米远的地方发现两名人质被斩首,他们的双手被反绑。据认定,他们是两名男性教师。

3月20日,阿布沙耶夫在巴西兰省的两所学校共绑架了50多名师生,后来扣留29人作人质,将其他人释放。4月19日,阿布沙耶夫称,由于政府拒绝了他们释放几名恐怖分子的要求,他们已杀害了两名男性教师。为解救人质,菲政府军从4月23日起向阿布沙耶夫发动攻势。在5月3日的战斗中,政府军解救出15名人质,但其中4人已被杀害,其余人质则被转移。

另据菲官方证实,被阿布沙耶夫扣留在苏禄省的21名人质都活着。5月6日,作为政府谈判代表的棉兰老穆斯林自治区政府主席米苏阿里派人给人质送去了食品和药品。米苏阿里称,他估计很快能得到对方关于释放人质的条件,政府方面将争取尽快展开谈判。

在苏禄省的人质是4月23日晚在马来西亚沙巴州西部的西巴丹岛被阿布沙耶夫劫持、后被转移到菲律宾的。经菲官方调查核定,这批人质中有10名马来西亚人、1名菲律宾人、3名德国人、2名法国人、2名南非人、2名芬兰人和1名黎巴嫩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